其實我之前都有把做好的檔案備份在隨身碟,
就是擔心電腦有狀況,
但最近幾次一時大意,
沒有備份,
看著隨身碟裡的圖檔,
不僅沒有後來幾次做的檔案,
而且也想不起來有哪些是有再修改過的(有些修改是連照片都換)。

我的電腦沒辦法進去xp,
於是在我的第二顆硬碟安裝xp,
打算從這裡進去抓第一顆硬碟的資料來儲存。
xp安裝好了,
一進去看,
竟然看不到我的第一顆硬碟。
原來我那顆硬碟是sata的,
我只知道當系統硬碟安裝xp時要驅動,
但不當成系統硬碟我以為可以不驅動,
所以又重新安裝一次,
並在安裝時驅動第一顆硬碟。

xp灌好後,
終於可以看到第一顆硬碟的資料,
但無論我怎麼找,甚至搜尋檔案,
就是找不到我原本放在桌面上的資料夾。

再開機一次,
再試試用第一顆硬碟進去,
天啊!
這次竟然可以進去了,
只是我原本的桌布不見了,
放在桌面上的東西都不見了,
有些軟體也不見了,
看到這裡,
我真想哭....

我試著用系統還原的功能也沒用,
後來,
在搜尋中讓我找到一個軟體,
它可以救回被刪除的資料,
連記憶卡的照片都可以哦!

目前我還在試這個軟體,
希望可以救回那些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