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工作上忙得昏頭轉向,上星期六還加了一天班,累!
除了工作上的累之外,對於生不生小孩的問題,也頗讓人心煩。
我們夫妻的收入並不高,不是鐵飯碗,目前也沒有車子、房子,如果我們想買房子,還有能力養小孩嗎?除了養育小孩外,我們還有辦法存自己的養老金,不造成以後孩子的負擔嗎?
最近相繼聽見有些年紀較長的朋友把小孩往國外送的消息,更有朋友寒暑假便把小孩送到國外去遊學,加強外語能力,我自知沒這樣的能力,那,我要生小孩嗎?
如果養育不是問題,台灣以後的環境適合我們的下一代生存嗎?稍微一下雨就水災、土石流,以後的氣候會越來越二極,超高溫或超低溫,水災、旱災的機率越來越高,我們的下一代生存在這樣的環境,我們不會心疼嗎?
產業外移,下一代的就業問題也是考慮的因素,我不想讓自己的小孩去當外勞,那,我還要生小孩嗎?
但是,看到同學的小孩很可愛,同學談起自己的小孩眼中所散發的光芒,我想,有小孩的生活應該會很不一樣,我很想不要那麼理智,生下來再說...
我有位朋友和我年紀一樣,還是同一天結婚,昨天收到那位朋友送來的彌月蛋糕,他的小孩已經滿月了,她說年紀大生小孩體力真的有差,不過當媽媽的感覺很好,想到再沒幾年就是高齡產婦了,有點心動,又有點擔心...
那...到底要不要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