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我知道「好感動相簿」後,
就打算等瑩瑩滿週歲後做一本瑩瑩從出生到週歲的「好感動」,
不料在八月中得知好感動相簿推出加送二十頁的特惠活動,
但得在八月三十日之前將檔案上傳,
我為了趕上特惠活動,
熬了好幾天夜,
眼看著即將完成,
後來轉念一想,
雖然這其中包含瑩瑩十一至十二個月的照片,
但這並稱不上瑩瑩從出生到滿週歲的寫真集,
所以我踩了剎車,
決定不管什麼特不特惠,
等瑩瑩滿週歲後再來製作更完整的「好感動」。

因為這樣的想法,
有較充欲的時間慢慢做,
我重新再做一次照片的亮度調整
(因沒開閃光燈,早期拍的照片都太暗),
也構思如何設計版面
(不甘於只使用好感動提供的制式版面)。

我用photoimpact及photocap二個軟體做照片美工排版,
因為檔案大,
家裡電腦速度不夠快,
常執行一個動作就得等上好幾秒,
再加上我只有瑩瑩睡著後的時間可使用電腦,
所以又熬了好幾次的夜。

這一次做的好感動相簿,
有些用好感動提供的版面,
直接拉照片進去排版,
有些用自己做的版面,
眼看著又快要完成好感動相簿了,
不料,
某天要再開啟好感動相簿的軟體,
竟打不開><
這意味著我得再重新做一次。

所以我再重新檢查一次有哪些照片是自己做版面時用過的,
有哪些照片是用好感動提供的版面排版的,
才不會有照片遺漏沒用上或重覆使用。
也因為這樣,
我擔心好感動的軟體再次出狀況,
所以決定每頁都自己做版面,
只要我的檔案保存好,
即使好感動的軟體有問題也不怕。

就這樣,
又開始把之前用好感動提供版面排版的照片挑出來,
自己設計版面做成一張大圖,
當然,
得再忍受電腦速度不夠快、熬夜的狀況。

一頁一頁完成了,
我保留PI的原始檔,
方便我修改用,
這期間幾歷了好幾次的修改
(總覺得有些地方看不順眼)
10/18晚上製作封面,
並再檢視一次所有的檔案,
熬夜熬到凌晨四點多才睡,
想說10/19就可以把檔案上傳了(10/19休假一天)。

10/19早上再開電腦,
竟然只跑到xp的畫面就自動重新開機,
不論怎麼試就是不能進到系統,
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
那我那些辛苦完成的檔案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