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一直想著給二舅的蛋糕要做什麼樣的霜飾;家裡有水蜜桃罐頭及草莓,所以決定用水果來裝飾蛋糕。前一天晚上去買了奇異果,使整個配色較美。

昨天早上去買吉利T粉,要用在鮮奶油上的,以免這種炎熱的天氣,鮮奶油很快就變溶化了。先烤好戚風蛋糕,再開始著手做裝飾。

用一些水蜜桃、草莓及奇異果切丁做夾層的餡。前一天買奇異果時,挑不到軟一點的,我猜這麼硬的奇異果應該會很酸,偷吃了一下,果然不出我所料,還好水蜜桃和草莓蠻甜的,搭配著吃,酸酸甜甜的,應該還不錯吧!

鮮奶油的部份,雖然用白色會使這個蛋糕的配色更漂亮,但還是用我最喜歡的巧克力,這次做的巧克力鮮奶油,比上次做給大嫂的那個蛋糕的巧克力鮮奶油味道更濃,大概是因為這次用了苦甜巧克力吧!

再打些白色的鮮奶油做裝飾。找來一個大碗,扣在巧克力鮮奶油上做記號,打算沿著這個圓來擠花,但是竟然歪了一邊,又扣了一次修正,但擠花時,自己都不知道擠到哪一國去,把做記號的二個圓各擠了一邊,所以變成不圓的圓...唉!真是失敗。

在圓內擺上水果,抹上鏡面果膠,這個蛋糕就完成了。

但怎麼看就覺得它怎麼醜,所以又多事的做甘那修,隨意的切些巧克力,再隨意的加鮮奶油,後來又隨意的加些橄欖油,再隨意的淋在蛋糕邊上,就是因為太隨意了,這個甘那修非常失敗。

怎麼越修飾越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