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這個蛋糕純粹是為了消耗材料才做的。
原本是昨天一下班就要做的蛋糕,怎知人算不如天算,機車壞在半路,開始做蛋糕時,已經是八點鐘了。
冰箱裡冰了幾天的蛋白,正好可以做天使蛋糕。因為懶得拿烤盤,手邊剛好有八吋烤模(我沒有中空模),就用圓型模來烤吧!冰箱剛好有柳橙汁,在麵糊裡加了一些柳橙汁,正好可以做成柳橙味的蛋糕。
送入烤箱烤,先用170度,烤了25分,再用160度,烤了25分左右,才完全熟。
蛋糕出爐後,等不及它完全涼就脫模,把蛋糕體切成二片,中間抹上自製的柑橘果醬(這也是為了把果醬消耗完,好有空玻璃罐來做玫瑰蘋果果醬),蛋糕最上層再抹一層果醬,再塗上前幾天用剩的鮮奶油(也是為了消耗鮮奶油,哈!),也在鮮奶油裡加一些些柑橘果醬,讓鮮奶油帶點淡淡的柑橘味。
因為鮮奶油不夠(不想再打新的)所以只抹了蛋糕表面,也因為懶得再洗抹刀,所以用橡皮刮刀抹平,結果,這個蛋糕果然是醜的可以。
今天早上吃了一小塊,充滿柑橙味,還不錯吃!這是我做過的天使中,最沒有蛋腥味的,以前加了香草粉,抹了味道很濃的覆盆子醬,蛋腥味仍很重。這次的天使,終於讓我對天使有點信心了。
這次共消耗了二百多公克的蛋白(終於用完了,ya!)、柑橘果醬(終於用完了,ya!)、打發鮮奶油(終於用完了,ya!)。
下次可再試試做成蛋糕捲。

橙汁天使蛋糕
蛋白220g、細砂50g、橄欖油40g、味霖10g、柳橙汁70g、蘭姆酒少許、低粉85g、塔塔粉少許、柑橘果醬適量、植物性鮮奶油適量

1.橄欖油加味霖、柳橙汁、蘭姆酒、麵粉拌勻成麵糊
2.蛋白加塔塔粉、細砂(分次加入)打至接近濕性發泡
3.打發蛋白與麵糊分次拌勻,入模以160~170度烤至熟(我沒空心模,烤比較久,大約烤了五十分)
4.待涼後脫模,切成二片,抹上適量的柑橘果醬,並抹上鮮奶油(鮮奶油打發加上少許柑橘果醬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