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前一天老媽先告知我昨天要去吃喜宴,不煮晚餐,所以我只好自己動手囉!
已經很久沒有自己下廚了,大部份都回娘家吃晚餐,當媽媽說我昨天沒晚餐吃時,便開始想要煮什麼呢?老公下班時間不固定,所以想到了這個簡單又方便的義大利麵。
到義大利蜜月時,在超市買了幾包義大利麵,回台灣後買了本食譜,我第一次做義大利麵便是選這個,因為材料簡單,步驟簡單,反正就是很簡單啦!
義大利麵一直是家中必備的東西,就像麵粉一樣的重要,所以下班後我只需要買蛤蜊就行了(忘了家裡沒洋蔥了)。
先把義大利麵放入深鍋中煮(我在水中加一匙鹽),煮至有點彈牙的程度備用,煮時可一邊準備材料。
把蒜切片(喜歡蒜香的可多加,我加了很多),洋蔥切絲(我在冰箱裡找不到,就沒加了),蛤蜊洗淨(已吐沙)。
鍋中加入橄欖油,用小火把蒜及洋蔥炒香(我會炒到蒜有點焦黃,比較香),把蛤蜊加入鍋中,再加白酒,煮至蛤蜊已微微開口後,加調味料(我只加黑胡椒粉,沒加鹽),再把快熟的麵條加入拌勻(讓麵條吸收湯汁)即可。
也可加些辣椒,和蒜、洋蔥同炒,配色較美,我們不太吃辣,就省略了。
夠簡單吧!

arrow
arrow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