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家裡的迷迭香長得正旺盛,又剛好媽媽前幾天買了幾隻雞腿,我自告奮勇的說要做迷迭香烤雞腿,從沒有做過這道菜的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食譜。
有迷迭香烤春雞、迷迭香烤羊排,就是找不到迷迭香烤雞腿,這不是很普遍的一道菜嗎?怎麼會沒有呢?
既然沒有食譜,那就只好自己做實驗囉!
拿起雞腿,用竹籤搓一搓,放入深鍋裡。取下迷迭香葉跺碎,再加些百里香、切些蒜片、加些鹽、糖、黑胡椒、擠二顆檸檬汁、加些芥茉醬、加些水淹過雞腿,倒些xo醬油,看看顏色,好像不太夠,再加些龜甲萬醬油,及一點點醋,家裡可以加的調味料幾乎都被我加上去了,就這樣完成一鍋醃雞腿的醬汁。
醃二天後(本來只想醃一天,但昨晚爸媽去吃喜宴,所以醃到今天晚上),拿出雞腿,拍上些麵粉,入平底鍋煎到皮有點焦黃,再排在烤盤上,每隻雞腿上放幾片迷迭香葉,入190度的烤箱烤至熟。出爐後,再把烤盤上的油淋在雞腿上就可以了。
烤的時候屋內充滿香味,我一直留意雞腿烤的狀況,避免烤過乾。
雖然賣相不佳,但家人吃了雞腿都讚不絕口,爸問我怎麼做的,我只能回想加了哪些東西,至於比例我也不知道,只是憑感覺隨便倒,下次一定做不出一樣的味道。
弟弟說在外面餐廳吃的迷迭香做的餐都沒有這麼入味的,我想大概是醃了二天的關係吧!
不過這不是我要的口感,香味是夠,雞肉又多汁,但我希望皮是酥脆的,到底要如何烤出酥脆的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