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有朋友帶了一大袋的橘子到公司來,
中午和同事剝著橘子吃,
留下來一堆橘子皮,
正好可以來做糖漬橘皮。
有了糖漬橘皮,
做餅乾、做麵包、做蛋糕,甚至泡紅茶都可以用上。

於是我帶一些橘子皮回家,
不過一秤量才發現份量不夠,
於是剝了些柳橙皮代替。

材料:
橘皮300g(我用236g橘皮+70g柳橙皮)
冰糖400g
水300g
檸檬汁1T

做法:
1.橘皮洗淨泡水30分鐘
2.將泡水的橘皮放入滾水中煮10分鐘,取出泡涼,
用刀切除皮內白色的部份,再切成細絲備用
3.冰糖加水煮成糖水,加入切成絲的橘皮,再加檸檬汁,
 煮至糖水變濃稠即可

出處:果醬果醋水果酒

備註:
1.切除白色的部份儘量切乾淨,否則會苦澀
2.糖煮橘皮絲時,我煮至橘皮變成半透明狀,
 糖漿明顯變稠才熄火(應該一個小時左右吧!)。
 待涼後,糖漿會更稠一些。
3.檸檬汁我加的份量應該不止1T,
 因我會趁檸檬便宜時買回來榨汁做成冰塊,
 我大約加了四個冰塊(製冰盒冰塊大小),
 我想應該是超過1T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