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有時猛一轉頭會看見滿天一閃閃的小星星,
我在想,大概是缺乏鐵質吧!
除了多吃葡萄、紅肉外,
我想到的就是豬肝了。

到市場買了20元的豬肝回家,
一直猶豫著要怎麼來料理它,
煮湯....這種炎熱的鬼天氣喝熱湯,簡直是要我的命;
炒豬肝....我只會用麻油及薑片去炒,但感覺好容易上火;
突然想到這道忘了從哪兒抄下來的食譜-醬拌豬肝,
冰冰涼涼,正適合夏天吃。

材料:
豬肝、葱末、薑絲、蒜末、辣椒末、醬油膏、烏醋、香油少許
作法:
1.將豬肝(粉肝)切薄片,燒開滾水,要下豬肝時同時倒入1碗冷水
再馬上轉大火至滾開立即關火,另備冰塊冷水,
準備將燙過的豬肝撈起浸泡至冰水冰鎮5分鐘。
2.再用以上所有材料一同拌勻即可完成。

備註:
豬肝要下鍋前要先備好冰塊冷水,
等到豬肝下了鍋,水一開馬上就關火撈起至冰水中,
就可以煮出粉嫩的豬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