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早餐已經吃了二天的地瓜五榖稀飯,想做土司來當明天的早餐。昨天出門上班前,先把湯種煮好,留待今天做土司。

今天的天氣較熱,適合做麵包。

趕緊拿出新買的電子秤來秤量材料,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方便好用,秤量酵母時才發現我以前的酵母都放太少了。這次做土司,應該是從我開始做西點以來,秤量材料最準確的一次。

今天做的蛋糕土司,雖然步驟比較麻煩(等於是做了二樣東西),但這個配方的蛋糕土司非常香軟好吃,值得一做。

土司麵團最後發酵時間太久(因為跑回家吃晚餐),等我回來開始準備做蛋糕部份時,趕緊把土司麵團放入冰箱。拌好蛋糕麵糊時才發現,我忘了把蛋糕的配方改成我最愛的巧克力口味的。

雖然原味的蛋糕土司也不錯吃,但我覺得巧克力口味的更讚。

 

 

蛋糕土司

材料
湯種(水 125g、高筋粉25g)
吐司(高筋粉285g、細砂48g、鹽1茶匙、快速乾酵母6g、全蛋60g、牛奶25g、湯種90g、奶油24g、紅豆粒餡120g)
蛋糕(蛋黃4個、細砂30g、香草精適量、奶油35g、沙拉油35g、牛奶80g、低筋粉80g、玉米粉40g、蛋白4個、細砂75g、鹽少許、塔塔粉1/8茶匙)

作法:
1.湯種:煮至65度糊化,蓋上保鮮膜,放涼備用
2.土司:攪拌至擴展階段,基本發酵後,分割成4個;中間發酵後,塗上紅豆粒餡捲起,放入墊烤培紙的烤模內進行最後發酵
3.蛋糕:依戚風蛋糕的做法,倒入模型內
4.上火160度,下火180度,烤至表面結皮後,切割一刀,再繼續烤,約35分

(出處:65度C湯種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