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四月中時,和老公到中友的華麗屋買一大罐的伯爵紅茶,打算做奶茶吐司及奶茶慕斯,買回來快一個月了,什麼茶都沒做,只拿來泡著喝,天熱時冷泡,天稍涼時熱沖,都很香很好喝。
昨晚回到家還算早,先煮好湯種,再把它放到冷水裡降溫(因是臨時決定做湯種吐司,所以只好用這個方法來冷卻湯種)。趁著湯種降溫的時候,再來秤量材料。
打好麵團,還不到七點,當時室溫大約25、26度吧!把麵團塞進烤箱做基本發酵,這時家裡電話剛好響起,是老媽來電話,大概是要問我怎麼還沒回去吃飯吧!
大約八點十分回到家,麵團已發酵好(比我預估的快),分割整形做最後發酵,再入烤箱烘烤,但是,糊塗的我忘了先刷蛋水,想起來時已烤了十幾分鐘了。只好等出爐後趁熱刷一層蛋水補救。
以前做奶茶吐司,是加Twinings的草莓紅茶茶包,烤時有很香的草莓味,這次加伯爵紅茶,也是很香,但因不是茶包,忘了先將茶葉弄碎些再加進去,我想應該弄碎一點口感會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