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這是我第一次做鹹麵包。
冰箱裡有二個星期前買菜送的蔥,看著它冰得快變成乾了,趕緊拿出來做麵包。
本來是想做麵包捲的,但家裡的肉鬆不夠,便做了這個蔥花麵包。
原本我的蔥的份量是不夠的,回娘家的冰箱翻翻,我想"蔥"對平時有在做菜的老媽來說應該是必備的吧!果然被我找到了二根蔥,也是僅剩的,不管了,媽也不在家,先拿來用再說。
所以這個麵包能完成,要感謝老媽的熱情贊助(雖然我是先斬後奏)!
整形時亂整一通,不知蔥花麵包要怎麼整形,總覺得把它整得很怪,心想「完了,又整得像妖怪了」,但發酵後烤出來,幸好還蠻像外面賣的蔥花麵包的樣子。




香蔥麵包

材料:高筋粉195g、低筋粉90g、快速乾酵母6g、鹽6g、細砂30g、奶粉12g、蛋60g、水65g、湯種75g、奶油45g
內餡:蔥花80g、蛋1個、沙拉油1大匙、鹽1/2小匙、黑胡椒粉1小匙

作法:
1.依一般麵包做法,打至擴展階段,基本發酵約40分鐘、分割成9個,中間發酵約10分鐘
2.把麵團整成橄欖形,發酵完成的麵團刷一層蛋液,中間割一刀。
3.內餡材料拌勻,放在切割處,即可入爐烘烤。

溫度:上火180/下火150度 約烤15分

出處:65度c湯種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