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去年二舅給了我一包曬乾的龍眼,
一直捨不得吃,
卻引來了一些螞蟻,
前幾天我們把龍眼去殼去核,
裡面的肉肉正好可以做點心。

在Lisa家看見高纖全麥土司的配方就很心動,
有紅糖、麥芽、焦糖及全麥粉,
我想這個土司應該很香。
前一晚先做好燙種,
昨晚下班後便開始動手做土司。

我做了二條12兩土司模的份量。
打好的土司麵糰再加了些桂圓用慢速攪打,
發酵好的麵糰按照Lisa的作法灑些白芝蔴裝飾,
烤出來等不及放涼就先吃了幾口,
有全麥的麥香及桂圓的香氣,很香,很軟,吃起來有點QQ的,很好吃,
馬上又拿出全麥麵粉做燙種,
我要再做一次這個土司。

我覺得做燙種比做湯種方便多了,
不用開瓦斯煮湯種,
直接用熱水瓶或飲水機裡的熱水拌一拌就行了。

出處:Lisa's Kitchen




後註:
第二次做的土司較沒第一次那麼香,和第一次製作時不一樣的地方有:
1.第一次焦糖有多加,約用了8g、蜂蜜也有多加,蛋的份量也比較多,但黑糖及牛奶沒全加入
2.我把牛奶的份量按配方全加進去,打麵糰時看起來較黏,所以又多挖了幾湯匙的高粉
3.麵糰攪拌完成忘了加桂圓,整形時才包進去,感覺較沒有桂圓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