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雖然前幾天父親大人要我暫停做麵包,
因為家裡拜拜有一堆麵包,
就是那種石頭麵包,做成雞、鴨、魚的造型。

雖然家裡麵包一堆,
但我好想試試天然酵母的威力,
尤其是前一天到中友看到天然酵母麵包貴的嚇人的情形下。
至於我的父親大人,我當然不會告訴他我做麵包囉!
當然也很對不起我弟,他的嘴被我養刁了,吃不慣石頭麵包。

於是,昨天早上,在餵養完酵母後,
我把蘋果酵母裝一些到小罐子,帶到辦公室冷藏,
在下班前三個小時拿出恢復酵母的活力。



第一個做的天然酵母麵包,
當然是Lucia說媲美馥漫的麵包。
我把麵糰整成四個橄欖形,
出爐拍完照後,
老公就吃掉一個。
想知道做法及到底有多好吃,
Lucia家走走就知道了。
我的份量是按照Lucia食譜的份量,
但多添加了2g的速酵幫助發酵。
另外,我的表面裝飾因為沒有南瓜子,
所以我用燕麥片、白芝麻、黑芝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