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偷懶了好幾天,一直在烘焙與減重間掙扎著。

二、三星期前,一位因工作而認識的朋友到辦公室來,
我們很久沒見了,她問我是不是剛做完月子?
到花蓮旅遊時,老公的同事問我現在幾個月了?
其實從褲子、裙子穿不下就知道自己變胖了,
但一直沒去正視這個問題,
從結婚到現在已經胖了五公斤了,
是該減肥了。

買了好幾天外頭的早餐,實在是吃不慣,
昨晚又是一番的掙扎,
晚上九點還是動手做了司康,
這是今天的早餐。


【材料】
中筋麵粉 1+1/2杯  (我用高、低粉各60g,全麥麵粉45g
燕麥片 1杯
細砂糖 1T
泡打粉 2t
新鮮的迷迭香 2t (切碎) (我隨意剪了幾株迷迭香,沒量份量
鹽 1/2t
奶油 1/2杯 (需稍微冰硬較好操作)  (我用113g
牛奶 1/3杯
蛋 2顆

【做法】
1.將ad篩入一只大碗中(我用打蛋盆),混合其他乾料 bcef, 攪拌均勻
2.將奶油切成小塊放入大碗中, 將奶油混合乾料抓成小顆粒狀
3.將牛奶及蛋混合, 加入乾料碗中, 用湯匙翻拌讓乾粉類稍微沾濕,再用雙手塑成球型(不用太圓)
4.桌面上鋪上一些麵粉 , 將上述麵糰放置於麵粉上(避免沾黏), 稍微用手壓扁/推開, 表面再拍些麵粉,對折,再壓扁→表面拍粉→對折, 重複四次,最後將麵糰咼壓扁推開成約七/八吋寬的圓型派狀
5.將麵糰切為八塊, (像切派一樣), 排放於烤盤上, 表面可刷上牛奶或蛋黃水或鮮奶油, 上面亦可灑上一些細砂糖(口感較甜)
6.200度c, 入烤箱烤15-18分鐘, 或至表面金黃聞到香氣為止
7.烤完取出待涼一分鐘, 將scone放在鐵架上,涼五分鐘,需趁熱吃.風味較佳

【備註】
1.依ko的做法,將牛奶及蛋混合,倒入打蛋盆時發現水份份量太多,沒全倒入,留了大約1/3杯。所以總共用了多少蛋及牛奶我不太清楚,不過下次做時份量可減少。
2.因麵糰太濕,我又加了一湯匙(喝湯的鐵湯匙)的高筋麵粉。
3.我整成長方形,再切成三角形,厚度約1.5cm。
4.我烤了25分鐘左右。
5.早上吃,我沒再加熱,吃起來有點像餅乾,香香酥酥鬆鬆的,很好吃,如再熱一下應該會更棒!

出處: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