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0.05
清晨四點起床,
套了二件薄薄的七分褲,
腳上穿著爸爸的白色五指襪,
再配上我的粉色夾腳拖鞋,
(請自行想像,以前打死我也不會這樣穿),
準備去搭小火車。
五點二十分,火車出發(這才發現相機忘了拿),
這時天已微微的白了,
到祝山火車站時還不到六點,
預計日出時間是六點十二分。
我們依解說員的指示,
挑了個最佳的位置站著,
一邊聽著解說,
一邊尋找著太陽升起的地方。
六點十一分三十幾秒,
太陽果然不負眾望的從駱駝峰升起,
整個過程,那種美麗,很難形容!
此時覺得,不論前一天的路況多麼糟,
走這一趟都是值得的!
據說這是從龍王來訪後第一天能看見日出的。
我到阿里山三次,
只看過二次日出。


(照片上是阿里山內的一座美麗的古寺)


(妹潭。如果森林裡有小精靈的話,我覺得應該是住在這樣的地方)


(姊潭)


(姊潭裡的魚。姊潭裡有很多魚,潭水清澈見底)

大概十點多便離開阿里山(很擔心太晚離開又遇到濃霧),
打算先去奮起湖,沿路到嘉義,再去下一站,
但到達奮起湖時,看見前方的山頭白茫茫的一大片,
當下一致贊成掉頭走別條路。
於是我再撥打電話詢問路況,
並依指示走159甲線,
雖然有些路段仍是危險的讓人屏息,
但比起前一天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
過了半天岩的紫雲寺後路才較寬敞平坦,
我們這才討論起接下來的行程。


(從阿里山往嘉義路上的瀑布。沿路時常可見大大小小的瀑布,我們分不清是原本就有的,還是因颱風、土石流等災害而造成的)

關仔嶺位於台南的白河鎮,
這裡以泥漿溫泉出名。
(據說全球只有三個地方有泥漿溫泉)
下午五點,我們住進關仔嶺的飯店,
除了泡湯外,
還用飯店提供的泥漿塗滿全身(每個人都塗的像個小黑人似的),
希望能讓肌膚光滑細緻些。

94.10.06
既然是要泡湯,當然要盡情的泡,
清晨六點多起床,先在房間泡個湯,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再到外面大眾池泡個湯,
直到十二點退房時間到了才退房(我們很少住飯店待到最後一刻的)。


(飯店房間的泡湯池,設在房間陽台,看出去是山,老公說他半夜睡不著起來泡湯,可以一邊泡一邊看星星)

離開飯店,
到附近一處天然景觀-水火同源。
水上燃著火,
這個地方是我第一次來,
覺得頗為神奇。


(水火同源)

下一站,實在不知要再往哪裡,
也是因為這幾天大部份都在山上,
習慣了涼爽的天氣,
覺得平地的悶熱令人難受,
於是我們結束這趟旅程,
回家休息。


從來沒有一次的旅行是這麼的隨興的,
我習慣計畫好,連飯店都得先訂好再出發。
因為這次旅行,
我才知道原來到當地有些飯店是可以要求先看房間再決定要不要住、
有些飯店的房價是可以殺價的(不過也可能因為是非假日啦!)。
也從來沒有一次旅行是需要沿路撥電話詢問路況的
(幸好科技夠發達,手機在這時是很重要的),
現在的台灣似乎是稍稍下大一點的雨,就有災情發生,
如果再不做好水土保持,會不會再過幾年,路壞掉反而是正常的呢?

後註:回到家查武陵的路況,已可通車了,唉!有機會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