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去買了cheese片,
打算用來做土司的。
早上做了cheese湯種,
晚上打麵糰。

配方來自孟老師的「100道麵包」書中,
特地挑了材料中有蔓越莓的,
因上星期去costco買了一大包蔓越莓乾,
很便宜,才299元,
用起來一點兒也不心疼。

不過我只有十二兩的土司模,
比孟老師用的模型大,
所以做了書中配方的三倍(沒時間細算,所以大概抓了三倍的量),
做二條十二兩土司的份量。

在整形時,
女兒一直來搗蛋,
一下子想摸摸麵糰,
一下子趴在地上看流理台底下(有什麼好看的?),
一下子玩放在旁邊的鍋子(自己掀鍋蓋,被鍋蓋的聲音嚇到),
一下子又硬要擠在我跟流理台中間,抱住我的腿,
讓我很難工作><

分割好二條土司模用的麵糰,
剩下的再編一條辮子,
做了一個大辮子麵包。

我懶得再做酥菠蘿來裝飾,
連刷蛋液的步驟都省了,
反正自己吃的,沒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