瑩瑩還沒出生前,
假日的早餐很喜歡做鬆餅,
再煮上一杯咖啡,
整個很悠閒、享受;
孩子出生後早餐大部份都草草解決,
偶爾,
只是偶爾,
還會拿出鬆餅機來做做鬆餅。

上次在小熊的網誌上看到這個鬆餅,
很吸引我,
把食譜抄下來,
假日正好來試試。

小熊是用煎的,
我懶得洗鍋子,
所以用鬆餅機烤。
這個鬆餅有加入麥片,
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又因為加入杏仁粒,
越嚼越香,
也很有口感,
真的很不錯吃。
單吃的話,甜味淡淡的,
所以我抹上草莓果醬,
很好吃。
不過下次再做,
我想在麵糊裡再加一點蜂蜜,
應該會更香、更好吃。


杏仁麥片鬆餅/出自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材料:
•120 g 快煮麥片
•125 g 麵粉(我用低筋麵粉)
•25-60 g 黑糖
•6 g 泡打粉
•2 g 鹽
•355 ml 牛奶
•2 個蛋
•30 g 奶油(我懶得融奶油,用液體油脂)
•60 g 切碎的杏仁或其他堅果(我加杏仁粒)

做法:
乾料和濕料分別拌勻,濕料倒進乾料快速拌勻,
不沾鍋抹薄油,中火煎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