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這天按照旅行社的行程,是要去環球影城的,

但我及老公決定自己去京都冒險。

一大早起床,

七點多就去吃早餐,

我還一直交待老公要吃飽一點,

因為中午我不確定要去的地方附近方不方便買東西吃,

在吃早餐時,

老公一個同事詢問我們是不是可以跟著我們走,

當然OK啊!

只是我不是京都通,也沒自助旅行的經驗,

不敢保證一切都會很順利。

於是我趁著還沒出發前,

跟老公的那位同事解釋我們今天的行程及預估的花費,

因為我想,如果她沒興趣的話,還可以考慮要不要跟著我們走。

 

吃飽後我們走路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駅搭車,

這個時間果然跟我原本的預估差不多,

而且因為有前一天跟著導遊買票搭JR的經驗,

這天我比較不會慌。

我們在開車前一分鐘上了車(原本以為要搭下一班車了),

 西九条駅換車搭到大阪,

再從大阪換車搭到京都。

這時問題來了,

大阪站一下車,

我看到有一班車跟我查詢的開車時間一樣,

但它上面寫的是我不知道的地名,不是京都,

為了保險起見,我問了一個在排隊的日本人這班是不是搭到京都的車,

那位日本年青人(上班族吧!)跟我說不是,要到對面搭,

所以我們沒上那部車。

車子開走後等了十分鐘左右,

我越想越不對,

日本的車子都很準時,

這十分鐘內又沒其他車子進站,

肯定剛才那班車是我們要搭的車(跟我查詢的發車時間一樣)。

又有車子進站了,上面同樣寫著跟上一班車一樣的地名,

我再問一位排隊的年輕小姐這是不是到京都的車,

那位小姐原本說是,但過一下子一直跟我道歉,說她不知道,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上車了,

但上車後我才發現這班是普通車,

據我之前找資料的經驗,

搭普通車從大阪到京都要很久的時間,

於是我們在新大阪站下車,

想改搭新快速的車,

這時,已經跟我原本的搭車規劃不一樣了。

我們在新大阪站的月台間跑來跑去,

搞不清楚要在哪個月台等車,

感覺體力要在一大早耗盡了,

後來我看到一個拿著紅旗子的站務人員,

趕緊跑去問他,

他看了一下手上的資料,

跟我說要到對面月台搭車,

我們再跑到對面月台,

我又看到一個拿著紅旗子的站務人員,

再跑去問他,

他同樣看了一下手上的資料,

跟我說是的,在這裡搭車,

聽到這句話,總算安下心來。

車子進站了,

我們放心地搭上車,

好不容易才到達京都。

今天搭車的心得是,

要問人的話,問排隊的人不準,

可以找到站務人員詢問的話最準確,

就像在台灣搭火車,

我也只知道這班車有沒有到我要去的地方,

其他站我並不確定有沒有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