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就要在忙著做這個啦!

忙得沒時間更新網誌(日本的遊記還沒寫完,去北部玩的遊記也沒還寫><)。

 

說到這次做相片書,

也並不是那麼順利,

聽我慢慢道來。

 

看到kite介紹vow,

讓我很心動,

所以一開始我把照片挑好上傳後,

便在網路上排版做瑩瑩的相片書,

不過我發現正方形的版面不太好排版,

如果做滿版的話,一定會有一部份被切掉(照片是長方形的,當然得切掉一部分),

於是我放棄用vow做瑩瑩的相片書,

再重新用好感動的尺寸,自己做版面。

 

當我做了二十幾頁後,

某天,在一個推薦vow的網誌上看到一個好感動的問題(這也是我之前擔心的),

再加上kite及那位推薦vow的網友都做過好感動及vow,也都比較推薦vow,

所以我又變心了,

決定用vow做瑩瑩的第二本相片書。

 

既然要用vow做,

我又不喜歡它滿版的效果,

那就自己做版面吧!

要自己做版面,得先知道它的尺寸及出血的範圍,

我打電話去客服中心詢問,

接電話的先生搞不懂我在問什麼,

一直跟我說我只要把照片拉下去就可以了,

所以我只能用老土的方法,

設定21cm*21cm的尺寸,

出血範圍就隨便捉了。

 

好不容易37頁的圖檔都完成了,

把圖檔傳上排版後,

才發現畫素不夠,

真是讓我傻眼。

頭都洗一半了,能怎麼辦?

只好重新設定尺寸,

不過這次我學聰明了,

先試做一張2500*2500的,

傳上去後又是畫素不足,

再試一張2550*2550的才ok,

於是把37張圖檔都改成2550*2550,

這又費了一些時間,

(我是重做底圖,不是直接把原本的尺寸拉大,因為怕這樣印出來不清楚)

好不容易都完成上傳了,

今天也完成訂購,

現在就等著五到七天後收到成品了。

 

要先看看瑩瑩的第二本相片書嗎?

點我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