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南禪寺的行程後,

我們再度搭公車到祇園。

到祇園其實有二個目的,

一個是看運氣夠不夠好,是不是可以碰到藝妓,

一個則是去吃頗有名氣的茶寮都路里的冰。

(其實原本找資料時,我還打算去巽橋的,但到達祇園後,我竟然完全忘了)

 

到達祇園,

我們先去花見小路逛逛,

因為才下午三、四點,

大部份的店都沒開。

IMG_5663.jpg 

IMG_5658.jpg 

 

在祇園的花見小路晃了一會兒,

因為時間不早,

便繞出去找茶寮都路里。

IMG_5666.jpg

茶寮都路里在二樓,

我們一看到上張圖片的排隊人潮,

嚇了一跳,

更嚇人的還在後面,

原來排隊的人不只這些,

因為中間是走道,

所以後面還有一長排的人在排隊。

既然來了,當然也是硬著頭皮排隊,

等了好久,我們終於站到上張圖片最後一個人的位置,

等著等著,我們終於一個階梯一個階梯的往上前進,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

坐定位置,點了我們要的冰淇淋。

(可惜原本我想吃的下面是挫冰那種只賣到十月底)

IMG_5672.jpg 

(我跟老公合吃一份聖代)

IMG_5670.jpg

(老公同事點的)

說真的,茶寮都路里的冰還真是不錯吃,

有很濃的抹茶味,

湯圓也很Q,

難怪名氣響叮噹,排隊的人那麼多。

 

吃完冰,

我們到公車下車的地方-八(土反)<--(這個字打不出來)神社看看。

IMG_5674.jpg

(用這個水洗洗手、漱漱口,淨身後再進去參拜)

 

IMG_5680.jpg

 

IMG_5682.jpg

(我們在三十三間堂也看到類似的東西,人們抽完籤後,把籤紙綁在繩子上)

 

IMG_5686.jpg

老公看到別人在敲鐘,

也很好奇的跑去玩,

隔天我們才知道,

原來敲鐘是要把神明叫醒,

敲完鐘許完願後手拍三下,

再投入五圓日幣,代表跟神明結緣。

但當時我們不知道,

只是覺得好玩,

鐘敲一敲把神明叫醒就跑了,

我相信神明大人有大量,不會跟不知道的我們計較的。

 

(我們後來去看其它神社,它的鐘都沒這麼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