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龜岡車站至嵐山

這天一早我們就搭著巴士到龜岡車站搭嵐山小火車。

之前我曾在背包客上看到前輩建議搭嵐山小火車最好的位置,

不過我並沒有記起來,

所以上車後就在我們這團購買的位置中隨便找個座位坐,

車子開動後才發現,

我的賭注下錯了,

美麗的風景都在另一邊。

接下來,就讓照片來說故事吧!

IMG_5707.jpg 

到龜岡車站一定要拍的,還蠻可愛的,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是狸貓嗎?

 

IMG_5708.jpg

我們搭的嵐山小火車進站囉!

 

IMG_5719.jpg

半途跳上車的怪叔叔,很搞笑,應該是工作人員扮的。

 

IMG_5722.jpg

保津川峽的風光(坐錯邊,拍到的照片不多)

 

IMG_5740.jpg

下車後,走竹林步道到野宮神社。

 

IMG_5744.jpg

野宮神社。那個叫醒神明的鐘比我們前一天在八阪神社看到的小很多。

 

IMG_5752.jpg

走到嵐山渡月橋的路上,有許多賣霜淇淋的店。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豆腐及抹茶口味的霜淇林了。

 

IMG_5753.jpg

走到嵐山渡月橋的路邊,發現一個小小的、很可愛的小沙瀰石雕,放在一個很不起眼的位置。

 

IMG_5761.jpg

有名的嵐山渡月橋。據說以前全都是木造的,現在已整修過,有一部份是泥造的。

 

IMG_5762.jpg 

在橋邊坐一會兒,整個感覺很悠閒。對面有幾棵樹已有紅葉了。

 

金閣寺

從到金閣寺,

我們開始體會什麼叫人山人海。

雖然還不到賞楓的季節,

但正逢日本學生的秋季旅遊,

日本學生再加上外國遊客,

整個金閣寺滿滿的都是人,

連拍張照都不容易。

IMG_5778.jpg

很美麗的金閣寺,金光閃閃及倒映在水中的景象,現場看很震撼。

IMG_5786.jpg

不能免俗要跟金閣寺合照一張(哈!我的衣服顏色跟金閣寺還真搭^^)

 

清水寺

下車步行到清水寺,

整條路都被學生擠滿了,

我們戲稱為壓境的學生軍團,

這裡的人,又比金閣寺更多。

這麼多的人,讓我的遊興銳減,

跟老公二人草草逛了一圈就趕緊到集合地點等著。

IMG_5802.jpg

是不是滿滿的人!

 

IMG_5809.jpg

據說喝這個水可以保祐身體健康,不過滿滿的人,我完全沒有興趣去排隊。

 

IMG_5805.jpg

建在懸崖上的清水寺。楓紅的時候這個角度拍會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