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91.jpg 

(實際的皂的顏色淡多了)

家裡的手工皂快用完了, 
再加上想試試買了好幾個月的新油鍋 ,
(是的,上次做皂是霈霈出生前)
及試前陣子買的電動攪拌器 ,
昨天霈霈睡後打了一鍋皂。

用幸福豆漿皂的配方 ,
棕櫚油改成硬棕(家裡只有硬棕),
水改成母乳,並且增加為220g(剛好有一包220g的過期母乳)。

 

椰子油因為天氣冷變固體狀 ,
記得之前用湯匙挖 ,
挖了好久,
這次整桶給它泡熱水 ,
一下子就融化了 ;

用母乳融鹼花了些時間,
硬棕也忘了先融化再加其他的油 ,
又浪費了些時間 ,
等我要開始打時已經22:55 。

雖然有機器,但還是要先用手打十分鐘 ,
想不到我打了約七、八分鐘就已經trace了,
連機器都沒用到 ,
不過我擔心是假trace。

 

以前大部份做馬賽皂 ,
要打很久 ,
第一次做這個配方,
沒料到那麼快就trace(即使是假trace,也太快了),
等我去拿個香精加進去再攪個幾下 ,
就已經太過頭了 ,
要把它倒入牛奶盒裡時,
整個沒有流動性,要用挖的,

想必脫模後一定很醜。

 

我已經有要融化再製的打算,

想不到脫模後還ok,

雖然不美,

但自己用的沒差啦!

只要能成塊就可以了。

 

切塊後拿出收到一段時間的皂章來試蓋,

第一塊蓋很深,

當然是不美,

後來抓到了些訣竅,

只要輕輕蓋就行了;

下一批皂應該會蓋得更好。

 

雖然算是一個失敗品, 

但還是蠻期待熟成後的洗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