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4.jpg 

晚上較早有空,

又剛好精神還ok,

便翻翻我的食譜,

打算烤個蛋糕當明天的早餐。

 

家裡有二根香蕉,

本來想做香蕉蛋糕,

不過老公非常不喜歡香蕉做成的甜點,

瑩瑩又說要吃巧克力蛋糕,

再加上我想嚐試沒做過的配方,

於是選了孟老師書中的「法式海綿小蛋糕」,

我用了二顆蛋(蛋黃不足6g、蛋白比食譜上的多),

10g的可可粉代替了10g的玉米粉,

上面再灑上耐烤焙的巧克力豆,

做成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製作時,

我確認了好幾次,

這個蛋糕真的沒有加入任何的油脂及液體(香草精不算的話),

害家裡的那一大罐鮮奶無用武之地。

 

其實蛋糕吃起來的口感跟我想的不一樣,

它不像一般的海綿蛋糕,

它吃起來有一點韌性,

基本上這不是我喜歡的蛋糕類型。

下次再做其他的海綿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