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下午,

瑩瑩午睡前吐了,

睡醒又吐,

要帶回婆家的路上又吐了一次(不到十分鐘的車程),

我及老公馬上決定帶去看醫生,

打電話跟婆婆聯絡後,

把霈霈交給婆婆,

帶瑩瑩到中國醫藥大學去掛急診。

到醫院 ,

醫生說要我們再讓瑩瑩吃點東西,

如果半小時內沒吐的話就沒問題 ,

如果吐的話,就得留下來打點滴,

我原本想回婆婆家再觀察看看 ,

但老公說要留下來直接去7-11買東西給瑩瑩吃。

果然 ,瑩瑩吃了幾口麵包及舒跑 ,

又吐了 ,

我跟老公把椅子及地上清理乾淨後,

馬上帶瑩瑩去找醫生 ,

瑩瑩便留下來打點滴及止吐針。

除夕這晚,

我跟老公在急診室吃麥當勞(感謝m叔叔還有營業),

而瑩瑩則仍為嘔吐所苦,無法進食。

 

大年初一中午,

醫生宣佈瑩瑩可以回家了(瑩瑩吃東西不會吐了),

不過瑩瑩開始發燒及拉肚子。

 

大年初四凌晨零點多,

霈霈拉肚子,

幫霈霈洗好屁屁,

抱霈霈到床上穿好衣服,

霈霈突然吐了,

吐得我身上及床上都是 ,

又再放一盆熱水幫霈霈洗澡 ,

才剛洗好澡 ,

用浴巾幫霈霈包起來,

正準備抱出浴室穿衣服時,

霈霈又吐一次,

只好再下水去洗一次澡 ,

老公同時打電話向住附近的娘家媽媽求救,

請媽先來照顧瑩瑩,

我們要送霈霈去掛急診。

從霈霈穿好衣服到出門 ,

霈霈又吐了好幾次,

不是幫霈霈換衣服就是我換衣服,

我都有種出不了門的感覺。

一到中國急診室 ,

醫生看到我們便認出我們來 ,

霈霈的症狀跟瑩瑩一樣,

幸好醫生說霈霈比較輕微,

於是我們又在中國急診室留了一夜 ,

只不過這一夜主角換成霈霈 。

大年初四上午十點多,

醫生也讓霈霈回家(因霈霈自從到急診室後就沒再吐過)。

 

回到家,在媽那裡吃完午餐,

我帶霈霈回家睡午覺,

這時霈霈有點發燒 ,

大約睡了一個多小時霈霈醒來,

大哭一聲,

我正準備起來安撫霈霈時,

看霈霈不太對 ,

霈霈二眼眼球往上吊 ,二手握緊 ,嘴唇有點發紫,

我抱起霈霈 ,一直叫霈霈 ,

霈霈完全沒反應。

我慌了,

抱著霈霈趕緊打電話給媽,

媽一接起電話我大喊「媽,霈霈怪怪的,趕快來」,

便把電話掛斷,

心裡想說應該要抱霈霈下樓,而不是等媽上來,

也不顧暖氣沒關,

不顧沒穿外套,

趕緊抓一件霈霈的外套包著霈霈便出門,

搭電梯到一樓正好遇到趕來的媽媽,

老公也跟在後頭來了。

媽抱過霈霈,要我們回去請二舅開車送我們去中國,

我趕緊跑著回去。

回到家,爸說叫救護車較快,

便打電話叫救護車,

這是我第一次坐上救護車,

心裡又慌又急,

而在路程上的霈霈二眼發直,完全沒反應。

 

好不容易到了中國急診室,

我把霈霈放在病床上,

霈霈一躺上去 ,終於放聲大哭,

聽到霈霈的哭聲,我安心了一點,

至少有點反應了。

 

折騰了許久,

霈霈從急診室轉到兒童醫療大樓的病房觀察,

霈霈一直拉水便,

其間也曾發燒,

第三天沒再發燒醫生才讓我們出院。

 

到現在,

霈霈仍拉著水便,

老公昨晚發燒,

我今天中午則像洩洪一樣吐了一次,

媽今天凌晨開始也拉肚子拉了n次。

這對我來說是很不平靜的一個年假,

也是很漫長的年假;

希望一切能否極泰來,

往後的日子能順順利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