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9.JPG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打算要帶瑩瑩去採草莓,

但草莓的農藥實在令我膽怯;

一月初,瑩瑩討著要去採草莓(瑩瑩班上似乎有同學去採草莓),

我們便打算過年期間帶瑩瑩去,

誰知過年期間二個孩子輪流生病讓我們手忙腳亂,

採草莓這件事就這麼擱下來。

 

最近孩子們的健康狀況恢復了,

今天剛好沒其他安排,

決定帶瑩瑩去採草莓。

 

原本以為採草莓最近的地方是大湖,

昨天老爸說洲際棒球場附近有一家,

這家剛好我前幾天在BBH的討論區上有看到網友推薦,

便就近到這裡採草莓。

是的,我們採草莓的第一次,就獻給「草莓世界」。

IMG_1013.JPG 

 

我們大約十點多到達,

天氣非常的熱,

我們幫瑩瑩戴上帽子就往草莓田出發。

而為了避免霈霈曬傷,老公就先跟霈霈留在棚子內休息。

 

瑩瑩非常的有主見,

她堅持要自己提籃子、自己選要剪的草莓、自己剪草莓、自己把草莓放到籃子內,

而我只是在旁確認她挑的草莓ok不ok,並且幫她拍照。

 IMG_0981.JPG

 (整理照片才發現,瑩瑩今天穿的衣服還蠻有村姑的fu~)

 

瑩瑩挑草莓,

會挑又大又紅的,

她會邊挑邊說「這個白白的」、「這個壞掉了」,

似乎上輩子就在草莓園裡工作一樣。

IMG_0985.JPG 

 

瑩瑩用剪刀的功力也是一流的,

第一顆沒經驗,剪太靠近草莓,有點傷到可口的草莓,

叮嚀她要剪葉子上面後,就剪得很好。

IMG_0987.JPG 

IMG_0989.JPG 

 

一排草莓田,瑩瑩大概剪個二、三顆就要再換排剪,

我們大概剪了將近一個小時,仍剪沒幾顆。

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炎熱的天氣,

先舉白旗投降,

帶瑩瑩回棚子裡補充水份,休息一下。

IMG_1005.JPG 

 

第二回合,

換老公帶瑩瑩上場,

這次直剪到瑩瑩熱的受不了才回棚子休息,

不過這回合也剪了將近一個小時。

IMG_1012.JPG 

 

看了一下籃子裡草莓的數量,

並不多,

所以換我自己去剪,

瑩瑩則跟老公及霈霈留在棚子裡休息。

IMG_1016.JPG 

(大部份時間都在棚子裡的霈霈喝了不少的開水)

 

剪了這麼久,有剪很多嗎?

並沒有,

我們只剪了二斤多(一斤150元)。

離開前,

我買了條草莓香腸跟瑩瑩一起嚐嚐味道,

這個還蠻合瑩瑩的口味的。

IMG_1029.JPG 

 

老闆說草莓到三月底都是盛產期,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玩玩。

 

 

草莓世界

地址:台中縣潭子鄉崇德路四段與大豐一路口

電話:0910-517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