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7.jpg 

(色調有點怪怪的)

想不到我也會有耐心做起這種費工的事,

其實,這要從前不久突然愛上刺繡開始說起。

突然喜歡上刺繡,但繡好的成品如果能放在布作上不是更棒嗎?

所以,慢慢地,開始留意起布作了。

 

我一點點縫紉基礎都沒有,

前幾天跟媽媽借來縫紉機,

還臨時抱佛腳的學了怎麼穿針、怎麼車,

不過目前都還沒動到縫紉機,

倒是用手縫了一個娃娃-裘比兔。

 

這個裘比兔,是瑩瑩指名要的,

我利用晚上的時間,

花了三個多小時完成(因沒任何經驗,花了一些時間摸索)。

 

IMG_1692.JPG 

因為是瑩瑩要的,

我還特地剪了一塊碎布,

用輪廓繡及法國結粒繡繡上瑩瑩的英文名字,

並在前面繡上瑩瑩的圖案-葉子(瑩瑩幼稚園裡,學生都有代表圖案,讓小朋友自己認得自己的東西),

並把繡好的碎布縫在裘比兔的衣服上。

 

IMG_1688.jpg 

因為是第一次手縫布偶,

有幾項是下次可以改進的,

第一,眼睛的部份,

因為黑色的線不夠,為了遷就線的長度,

右邊眼睛縫地不好,

有機會再重新縫過。

第二個部份是我把返口留在臉頰的位置,

在塞棉花時沒辦法塞太滿(擔心不好縫),

應該要把返口留在衣服可以遮著的地方,

整體看起來會較漂亮。

 

IMG_1695.JPG 

縫了一個給瑩瑩,

總不能不做一個給霈霈,

期待我的第二個裘比兔吧!

(還有好多想做的東西在排隊呢!)

 

你也想動手做做看嗎?

請到黛娜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