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 

上次在costco買的牛腱,

第一包用來滷牛肉(很好吃,忘了拍照記錄),

第二包,我想煮羅宋湯。

想煮羅宋湯已經很久了,

但我很擔心煮了小孩子不捧場,

所以遲遲未動手。

如果不是擔心老公從市場買回來的大白蘿蔔放久了不好吃,

這鍋羅宋湯,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完成。

這是第一次煮羅宋湯,

二個孩子都很捧場(我的擔心可以解除了),

我自己也覺得味道不錯,

中午,再煮些麵,加上羅宋湯,

就是營養又美味的一餐。

 

羅宋湯其實很簡單,

我覺得較花時間的是蔬菜類的洗切工作吧!

 

羅宋湯

材料:牛腱、洋蔥、白蘿蔔、紅蘿蔔、高麗菜、芹菜、原味義大利麵醬、薑片少許、鹽少許

做法:

1.牛腱切塊燙去血水備用

2.所有蔬菜切成小丁,高麗菜切絲

3.鍋內放少許油,洋蔥入鍋炒香,再放入牛腱稍炒

4.全部材料置入快鍋,放入適量的水(蔬菜也會出水)、義大利麵醬,煮開後轉小火煮20~30分

5.材料都軟爛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備註:

1.洋蔥不炒過也可以,有炒比較香

2.其實應該要用牛蕃茄及蕃茄糊,沒買到,我用義大利麵醬,義大利麵醬裡已經有香料調味,所以我沒再放香料,如果用蕃茄糊及牛蕃茄煮,可再加月桂葉增加香味。如果沒蕃茄糊或義大利麵醬,也可以用一些蕃茄醬代替,增加味道及色澤。

3.我有放薑片,不太正統,不過我擔心這麼多白蘿蔔會太寒,所以還是加些薑去寒。

4.我因白蘿蔔太大條,所有材料放入快鍋後太滿,所以我的水沒加很多,因為材料還會出水。我的做法是先不蓋鍋蓋把水煮開,讓蔬菜消下去一些(這時水剛好淹過材料)後,再熄火下義大利麵醬試味道,都ok後,才蓋緊鍋蓋,按照快鍋的程序開火煮。等煮到材料都軟爛後,再試味道,加少許鹽調味再煮滾即可。這樣煮出來的湯頭很香甜,大概蔬菜很多的緣故吧!

5.如果沒有快鍋,可以用一般鍋子轉小火蓋鍋蓋煮。

6.其實蔬菜類可以隨意加,只要耐煮的菜都可以,如果有花椰菜,加花椰菜應該也不錯。

7.除了鹽之外,也可以加粗黑糊椒調味,不過因為要給小孩吃的,我就沒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