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Q甜甜圈 

不知道是不是受巧虎的影響,

孩子們都好愛吃甜甜圈,

因為巧虎老是說自己喜歡吃甜甜圈嗎?

 

記得有一陣子很流行脆皮甜甜圈,

冷冷的冬天在街頭聞到那種香甜的味道,

總會忍不住買一個來吃;

Mister Donut剛流行時,也曾買過幾次,

第一次是因為嚐鮮,

後幾次都是因為孩子愛吃甜甜圈,

那種不油不膩的甜甜圈,讓我對於甜甜圈總是油膩膩的印象改觀,

老實說,我還蠻不愛那種炸得油膩膩,外頭再沾上糖粉的甜甜圈。

 

因為炸甜甜圈很麻煩,

那鍋炸油對平時不開伙的我來說很傷腦筋,

所以我從沒想到要做甜甜圈。

 

小侄子要回來了,

小侄子愛吃甜甜圈,

瑩瑩也常說自己愛吃甜甜圈,

於是便趁中午休息時間去買了個甜甜圈的壓模,

我知道壓模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但總覺得麻煩,

孩子喜歡吃,以後可以常做,

甚至可以讓瑩瑩幫忙壓,所以壓模是值得買的。

 

網路上有很多做甜甜圈的食譜,

有的需要馬鈴薯泥,

家裡沒馬鈴薯,再去買我又嫌麻煩,

於是想到孟老師書上的軟Q甜甜圈,

它用糯米粉增加Q度,讓我想試試看這個配方。

前一晚半夜睡不著起來用糯米粉煮湯種,

早上再打麵糰。

 

打麵糰時,霈霈很好奇的看著攪拌機,

霈霈出生後攪拌機很少在她醒著時開工,

她看到攪拌機都是不會動的,

今天攪拌機打麵糰時,

霈霈好奇的坐在我旁邊看著攪拌缸裡的麵糰,

我一直告誡霈霈手手不可以伸進去,

等霈霈再長大一點,再讓她幫忙吧!

 

家裡沒有芝士粉,我用可可粉代替,

麵糰打好後,

先烤一些杏仁粒,

讓烤箱降些溫度後再把麵糰放到烤箱內發酵(還放了杯熱開水在烤箱裡),

雖然天氣冷溫度低,但用這種方式大約發了一個小時就OK了。

 

甜甜圈發酵完桿平壓模再二度發酵,

我留了三個放到烤盤裡,要試看看用烤的跟用炸的有什麼差別,

其他的都用炸的,

因為不想剩一堆炸油,

所以我的油倒的不多,

不停的翻面炸,避免焦掉。

炸甜甜圈還蠻快的,

炸好放在舖了紙巾的網架上,

涼後再沾一層融化的苦甜巧克力及烤香的杏仁粒,

就是好吃的甜甜圈。

 

用烤的甜甜圈,

吃起來是QQ的,

但口感較乾了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烤太久,因為正在炸甜甜圈,沒空去管烤箱裡的甜甜圈)

烤完中間那層圓圈快密合了,

外型有些好笑,

瑩瑩問我是不是因為她哭哭所以那三個甜甜圈做失敗了,

呵~

 

用炸的甜甜圈軟軟QQ香香的,

很好吃,

尤其沾上巧克力及杏仁粒更讚,

正在減肥的我還吃了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