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當天,

是我要放置人工血管的日子。

 

依約來到和信醫院,

並於預定的手術時間前一個小時吃抗生素,

便到報到區報到等待。

從小到大沒生過大病的我,

還是第一次動手術,

心裡難免會緊張,

再加上之前看過病友分享,人工血管雖是小手術,

但有人痛得哇哇叫,

更加深我的緊張(雖然王醫生說我有多痛可以打他多用力)。

 

十二點多,護士要我進去換手術服、手術帽、拖鞋,

換好裝,

護士放了段衛教短片讓我看,

短片中撥放人工血管手術的進行方式及術後照顧注意事項,

看完短片,對整個過程有比較了解,

但仍是緊張。

我到沙發區坐著等待,

沙發區中也有做好人工血管手術及未做手術的病友在聊天。

 

又等待了許久,

終於叫到我的名字,

我跟著護士小姐到開刀房(印象中是第七房),

開刀房裡放著音樂,

讓人輕鬆不少。

護士要我躺到床上,

幫我手指上夾了個監測器,

並在腿上貼了個涼涼的東西,

基本上,護士要做一個動作前,

都會很貼心地先告訴我要做什麼,

減少我的恐懼。

 

大消毒後,

醫生進來打了一針麻藥,

老實說,這針麻藥還蠻痛的,

過沒多久,就沒什麼痛感。

開刀時,耳朵可以聽見一些聲音,

但就像醫生說的,完全沒有痛感,

醫生還曾再補打了二次麻藥。

 

手術時,

曾聽醫生說「怎麼這麼深?」

我心裡想,到底是什麼這麼深?真是讓人不安。

手術完,縫合的動作感覺是由另一位醫生做,

我還聽見他邊幫我縫合邊跟一旁的護士聊天,

真想要他專心一點好好縫。

 

手術完,

我回沙發區坐著壓傷口,

原本是要壓三十分鐘,

不過我壓了一下下,

護士確認我不會頭暈就來做衛教放我走了。

 

整個手術過程其實很快,大約不到三十分鐘吧!

而且,就只有打麻藥那針會痛,

其他都沒感覺,

連麻藥退後都只是悶悶地痛,

並沒那麼痛啦!

當然,去碰到人工血管的位罝還是會痛的。

 

從3月8日這天開始,

我的左鎖骨下方多了個硬幣大小的硬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