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到和信醫院,進行第四次化療。

因為第三次化療結束後二臉頰及腳跟紅腫痛,

醫生特地讓我在打歐洲紫杉醇時冰敷,

以降低類似的狀況發生。

 

護士拿來冰敷的東西,

手跟腳的冰敷袋設計得很可愛,

腳的部份是腳套,

手是手套,

敷臉頰的設計較不貼心,

要用手一直壓著。

 

這次化療,

剛進病房時隔壁床有一位病患,

不過過一會兒就準備要出院,

等了許久,

一直沒有鄰居住進來,

我問護士,

護士說要看狀況,有時半夜會有急診的病人住進來,

不過很幸運的,

一直到隔天都沒有人住進來,

所以第四次化療我等於是住單人房。

 

要出院前,

再度排做各項檢查的時間,

安排於5/2及5/4檢查,

共計需抽血、骨骼掃描、胸腔X光、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腹部超音波,

做這些檢查應該是檢驗四次化療的成果。

 

化療後食慾比前幾次化療後差很多,

嚴重漲氣,

連喝水都覺得肚子很漲,

更不用說吃東西。

化療前白血球七仟多,比前幾次低,

再加上化療後食慾不佳,

我很擔心回診時白血球不足。

5/2回診抽血,

白血球四仟多(比前幾次多),

可用白血球只有18%,

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了。

回診醫生開了消漲氣的藥給我吃,

很神奇的,

吃了藥就不漲氣了,

隔天食慾好很多。

 

第四次化療的副作用只有漲氣較明顯,

全身酸痛的狀況大概到第十一天才出現,

跟前幾次化療不大一樣(前幾次一星期內全身酸痛的副作用會消失)。

這次的漲氣跟第三次化療腳跟的紅腫痛,

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比較起來,我寧願腳跟痛,

漲氣真的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