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很多人推薦黃金捲,讓我很心動,
今天下班回到家已經快八點了,
便趕緊動手做。

做虎皮對我的烤箱來說是一大挑戰,
我的烤箱上火的溫度不太足,
如果要烤到著色,虎皮大概就被我烤乾了,
所以我只開上火,大約烤了十分鐘,
其中二、三分鐘轉為上、下火全開。
其實我的虎皮的顏色著色不夠,
顏色應該再深一點較好。

這個黃金捲超好吃的,
切下來的蛋糕邊被我邊做邊吃,
就吃完了(啊!我又吃宵夜了!)。
下次來做咖啡口味的好了^^

做虎皮剩下的一大碗公的蛋白,
正好可以拿來做超綿土司,
後天的早餐又有著落了。

虎皮黃金捲 (可可蛋糕體) 配方在「澤媽的廚藝心得~分享」

奶油霜(出處:食全食美)
材料:
水25g、細砂40g、蛋白65g、奶油170g

做法:
1.水與細砂煮至121度,沖入打發的蛋白中快速攪拌均勻,再與軟化奶油一起快速攪打成光滑的奶油糊即可。

心得:
1.做虎皮,用了好多顆蛋,打蛋打到後來已經數不清用了幾顆了。所以奶油霜我選了可以消耗一些蛋白的配方。這個份量的奶油霜會有剩餘,按照上面配方的份量減半做即可。
2.虎皮及奶油霜裡我有多加了一點點的香草水。
3.我的蛋糕捲錯邊了,好厚一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