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昨天早上,烤完厚片後,只剩一片,不夠我們今天的早餐,就一直想著,這種炎熱的天氣(家裡大概是三十度),適合做麵包。前幾個月,天氣正冷,那陣子狂做土司、麵包,發酵時還需想盡辦法加溫,烤好麵包時常已經是十一點了。

下班後順道去買在來米粉,想換換口味,看看在來米粉做的麵包和湯種有什麼差別。回家後,先秤量材料,再整理要丟棄的垃圾(真是賢妻啊!)。等到麵團已經達到擴展階段了,把它放到抹了油的鍋子裡,放入烤箱裡發酵(懶得拿保麗龍箱出來),這時才六點四十五分,中間還拿垃圾去丟。

麵團正在發酵時,老公帶著我們的晚餐回來了,吃完晚餐,再回娘家吃鳳梨、看電視、看報紙再回家,大約八點十分,已經發酵好了。天氣熱果然有差,這大概是住頂樓在夏天的唯一的好處吧!

烤好後試吃了一個,老公說有點黏牙,吃起來不太像麵包;但是今天早上吃,沒有黏牙的感覺了。到底好不好吃呢?老公說,下次試試其他的配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