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自從上次做了焦糖瑪琪朵慕斯後,
就愛上了咖啡口味的點心(但巧克力還是我的最愛啦!),
還特地去買了一大罐即溶咖啡粉,
專門用來做點心;
咖啡蛋糕、咖啡麵包、咖啡餅乾、咖啡塔、咖啡慕斯....
我一定要好好的用這罐咖啡粉。

麵包體,是用加了卡士達牛奶的奶香麵包
內餡用100g的卡士達粉、8g的咖啡粉及300g的牛奶調成咖啡卡士達醬,
共做了十一個咖啡布丁麵包。

我懶的清洗擠花袋與擠花嘴,所以拿了個塑膠袋裝餡,
在袋角剪個洞當成擠花袋,
但洞剪太大了,擠出來的蝸牛好粗一條。
以前做布丁麵包,
麵包上的蝸牛我還會再用牛奶調稀,
但烤出來的蝸牛斷斷續續,應該是我調太稀了,
這次直接使用,沒再調過,烤出來不再斷斷續續,
但放涼後蝸牛的地方會有點塌塌的,
忘了這樣是不是正常的(改天去店裡看看),
還是因為線太粗?布丁餡的濃稠度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