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日式乳酪蛋糕很好吃,
從上星期就一直很想做,
也請老公買回檸檬,
上星期六趁女兒午睡時趕緊動手做。
但我烤到表面有點裂

這次做日式乳酪蛋糕才發現原來這也是用燙麵的方法,
做法跟黃金蛋糕的步驟一樣,
以前從沒把這二種蛋糕聯想在一起(也可能二種蛋糕隔很久才做)。

日式乳酪蛋糕跟黃金蛋糕都有個共同點,
就是用小一點的模型較容易成功,
上次黃金蛋糕我用八吋模,
中間的部份沒有烤很透,
(所以我覺得再烤個5-10分鐘就可以改善)
這個蛋糕我也是用八吋模,
因為怕烤太乾,
又想說乳酪蛋糕其實不用烤到全熟,
但結果烤得不夠,吃起來太濕潤。
不過以前我也是用八吋模烤日式乳酪蛋糕,
也沒問題,
筆記上還特別註明用八吋模很ok(雖然原作者建議用六吋),
我想,
應該是太久沒做,退步了...


(沒烤成功的日式乳酪蛋糕,組織跟以前做的不一樣)

雖然吃起來太濕,
但是這個蛋糕女兒喜歡吃哦!

改天一定要再做一次!
(雖然老公說想吃重乳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