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  

自從用fb後,

blog就很少更新,

因為手機照片可以直接上傳到fb,

分享照片很快速,

但最近發現fb以前po過的照片會不見,

所以還是乖乖到這裡做記錄吧!

 (我的偷懶方法就是照片先傳到fb,再用電腦下載fb的照片放到痞客邦)

 

前陣子到舒果用餐,

餐前麵包是麵包棒,

裡面加了義大利香料,

很香很好吃,

那滋味我一直念念不忘。

想到王傳仁老師書中也有麵包棒的食譜,

便試做看看。

王老師食譜中用乳酪粉來增加香味,

我用義大利香料,

但要秤材料時才發現剩一點點,

全加也才6g,所以又加了些乳酪粉。

 

這個麵包的水份只有50%,

最近常做陳共銘老師書中的高水量麵包,

突然摸到50%水份的麵糰還真不習慣,

打麵糰時還一度以為我看錯,想再多加水呢!

因為水量不多,最後加義大利香料及乳酪粉時不太好拌勻,

我還用手揉了幾下才丟缸裡基發。

每個麵包棒30g,做了57根,分成二盤烤,

整形時把麵包桿成捲起,再搓成30cm長,

一盤的麵包上面噴水灑乳酪粉,

加重乳酪味。

進爐時用重石製造蒸汽,大約烤五分鐘移掉重石,

等表面乾燥時再降至180度烤乾。

 

比爾適合沾橄欖油一起吃,

其實單吃也很順口,

讓人欲罷不能呢!

 

我沒用過蒸汽烤箱,

不知道蒸汽烤箱的蒸汽量有多少,

我的一盤烤箱,用重石做出來的蒸汽,

幾乎是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