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外出時,經過家附近的某條溪流,平日沒什麼水的溪,因連日大雨使暴漲的溪水變得湍急,也因為挾帶大量泥沙,溪水是濁黃色的。

老公說:看見這樣的溪水,我就想到小時候聽到的一個故事。
我:什麼故事?(我心想大概是國父小時候看魚逆爭上游的故事吧!)
老公:三隻小豬的故事。
我:哦?為什麼?(我怎麼想不透這樣的溪水和三隻小豬有什麼關係)
老公:因為豬喜歡在爛泥巴裡打滾。

頓時我的頭上一隻烏鴉飛過....

我不知道豬是不是喜歡在爛泥巴裡打滾,我只知道三隻小豬的故事和爛泥巴沒什麼關係,老公的思考邏輯果然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