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瑩瑩昨天已經滿九個月囉!

照片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小男生?
瑩瑩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女生哦!
只不過那天我們去新社的菇神吃飯,
路途中瑩瑩吐奶(說來話長),
我這個媽媽忘了多帶一套衣服出門,
只好跟有先見之明的大嫂借瑩瑩的表哥的衣服換上,
所以原本就像男生的瑩瑩看起來更像個小男生了。
瑩瑩雖然是小女生,
但像男生一樣調皮、好動,
我不禁擔心再一陣子,
瑩瑩會走路、會跑時,
就要累壞我這個媽及白天帶她的阿嬤了。

九個月的瑩瑩會~
來來來:前一陣子會,這幾天較少看到瑩瑩在比來來來
再見:我們說「再見」,瑩瑩會舉起自己的手揮動
爬行:已是標準爬行姿勢,可以很輕鬆的從爬變成坐,再從坐變成爬
站立:站著屁股不再扭來扭去,但還是得扶著東西站
認得玩具:說出瑩瑩較常玩的玩具的名字,瑩瑩會爬去拿。說狗狗,會看地上找,說小鳥、蝴蝶,會看天上找,説下雨,會看窗外。
用食指按東西:以前用整個手掌,前陣子發現會只用食指
搖頭:從很小就會,到現在還是一樣,只要我們說「搖頭」,她就拚命搖頭,還邊搖邊笑
拜拜:拿香拜拜,拜完只要我們說「賀」,瑩瑩會把手放開讓我們把香拿走
握手:會伸出手握住我們的手上下搖
(其餘想到再補)

飲食:以母奶為主(醒著時不太喝,只想玩),副食品吃過很多樣,但都吃不多,只想玩><
長牙:目前長二顆下門牙
睡姿:以前都是仰睡,最近我大部份半夜都躺餵,所以瑩瑩較常側睡,也常睡一睡變趴睡,更常睡到十萬八千里遠,我醒來才發現小孩怎麼在床尾。
討厭擦臉及洗頭:很愛洗澡,但擦臉及洗頭會哇哇叫
膽小:突然有人說話會嚇到(也沒有很大聲啊)、有人打噴涕會嚇到、有人清喉嚨會嚇到、散步時旁邊突然有車子過去會嚇到、怕打雷、怕吸塵器、怕電話鈴聲
(其餘想到再補)



從來不知道帶小孩會這麼忙,
白天上班,
下班後帶小孩,
自己的時間只剩下晚上瑩瑩睡著後的時間,
如果我家老大心情好,九點睡,
我就有二、三個小時的時間(還得保證這二、三小時她睡很熟),
但通常這時我也累歪歪的進入夢鄉;
如果老大愛玩,十一、二點才肯睡,
我就得陪她到十一、二點。
想烤麵包,沒時間...
想做香皂,沒時間...
一切只能等假日看看老大的心情了。
啊怎麼會這麼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