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到和信進行術後的第五次化療,

這次化療需住院觀察,

前一天下午接到電話說有床位,

我心裡大喊~有床位,怎麼可能???

因為通常都會延後,還沒遇到預定當天就有床位的。

8/31晚上吃飽飯先吃二顆類固醇,9/1當天早上也吃了二顆類固醇,

醫生擔心我會過敏,

交待我要先吃類固醇。

 

化療前抽血檢查,

血糖242,白血球一萬多,

助理醫生覺得有問題,需跟我的醫生討論看看可不可以打化療,

要我先到住院報到處外面等待,

過沒多久,助理醫生出來問我是不是有吃類固醇,

她覺得血糖及白血球過高是吃類固醇的關係,

所以還是如期進行化療。

 

這次打的是太平洋紫杉醇,

據說比歐洲紫杉醇更容易過敏,

打的時間約三個多小時,需要掛機器。

打之前,護士幫我打類固醇、抗過敏藥、止吐劑等等,

其中一支抗過敏藥,打完整個人超昏沈,

躺了一會兒才較改善。

 

化療完不會有噁心感,

只感到全身酸痛、手指腳指麻痛。

全身酸痛的狀況大約持續一個星期,

讓我覺得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手麻的感覺更是怪,

例如壓夾錬袋時,我分不清楚到底壓進去了沒,

手碰觸到東西就像戴著手套摸東西一樣。

 

化療後一星期,再度回和信抽血,

這次檢查血糖110,白血球五千多,

血紅素較不足,肝指數也稍高,

醫生說下次化療如果手麻的狀況沒什麼改善,

要考慮換藥(換成歐洲紫杉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