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已經八點了,肚子仍不餓(晚餐還沒吃呢!),又覺得該吃點東西,想了想,好久沒做鬆餅了,簡單好吃的鬆餅正好適合這時候做來吃。

以前假日常做鬆餅,再煮杯卡布奇諾或拿鐵,就這麼當早餐,可以聽著音樂,悠閒的吃著,不用趕著上班。

剛開始做鬆餅時,是買鬆餅粉回來做,再打顆蛋,加些牛奶即可。後來覺得鬆餅粉太貴,而且不知它裡面加了什麼鬼東西,就試著找簡單又好吃的配方。

一顆蛋、10g油(雖然奶油比較香,但通常我用沙拉油,因為最方便)、10g蜂蜜、55g鮮奶、50g麵粉、20g糖、少許泡打粉及香草粉,只要把它們拌勻即可放入鬆餅機烘烤,方便吧!這樣大概是我和老公二個人早餐的份量。

做了幾次後,我們找來許多小小的透明塑膠杯,每種材料秤好,在杯外畫一條線,並註明是哪種材料,之後再做鬆餅,就可依畫線知道材料該添加多少,省去秤量材料的時間,做鬆餅就更方便了!

鬆餅烘烤好,切些草莓,淋上從加拿大帶回來的楓糖漿,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