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明天的早餐。
人的口味是會改變的,記得以前我不喜歡吃m叔叔的蘋果派,覺得肉桂的味道超噁心的,後來不知為什麼,竟然愛上來蘋果派,喜歡肉桂的香氣。
這個肉桂捲,充滿肉桂香,是為我自己做的麵包,因為老公不喜歡肉桂味。
剛剛老公看到肉桂捲,還問我可不可以去買吐司。
啥?買吐司?!當然是不行囉!
雖然如此,剛剛老公還是吃了一個肉桂捲^^

肉桂捲

材料:高粉210g、低粉56g、奶粉20g、細砂糖42g、鹽1/2t、快速乾酵母6g、全蛋30g、水85g、湯種84g、奶油22g
夾餡:細砂30g、肉桂粉1T、酒漬葡萄乾80g
裝飾糖霜:糖粉70g、溫開水1T、烤焙過的杏仁片適量

作法:
1.麵糰攪拌至擴展階段,基本發酵後,麵團收口朝下,桿成長方形(底下灑手粉),翻面成收口朝上。
2.在麵糰上刷一層水,均勻灑上肉桂糖及葡萄乾
3.麵糰捲起,收口處捏合,將麵糰分成8等份,用筷子沾高粉,從麵糰中間按壓下成蝴蝶狀,做最後發酵。
4.上火180/下火150度c,發酵好的麵糰刷上全蛋液,烤15分,出爐後,糖霜以線條的方式淋在烤好的麵包上,再灑上杏仁片裝飾。

出處:65度c湯種麵包

備註:我的糖霜畫不出線條耶,是要冷了才能畫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