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3/30要化療,但直等到4/1才有床位,

於是4/1當天搭早上七點多的火車上台北,

一到和信,馬上到抽血室去抽血,

再等待抽血報告出來,

確定沒問題,就可以辦理住院了。

 

這次住在四樓的七病房(綜合病房),

隔壁床是一位非常好的婦人,

病患本身及照顧者都很有道德,

不管做什麼,都會考慮到隔壁床有人,

應該是我三次化療中遇到最安靜的鄰居。

 

化療藥物仍是白金+歐洲紫杉醇,

劑量跟第二次一樣。

一到病房,護士馬上來打生理食鹽水,

二個多小時後開始打歐洲紫杉醇,

當然之前還是少不了打類固醇及止吐劑;

二包生理食鹽水打完再打白金,

打前一個小時先吃一顆長效型止吐藥,

也同時打了止吐劑及利尿劑。

這次因為帶了新到手的小nb,

所以覺得化療時間過得特別快,

看看韓劇,跟瑩瑩及霈霈視訊,

第一天一下子就過了。

 

第二天早上胃口還不錯,

九點多就打完第四包生理食鹽水,可以出院囉!

不過,

因為剛好遇到清明連續假期,

只訂到晚上九點的高鐵票,

所以也是等到晚上才回到家。

 

這次化療,是打得最快的一次,

大概是因為一進病房就馬上開始打吧!

不像前二次,進病房還等了段時間才打。

 

4/8(五)

預約了鍾醫師的門診,

要回和信抽血。

等了非常非常非常久的時間終於輪到我看診,

白血球3010,醫生說雖不是很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

 

副作用

前二次化療的副作用大約一個星期內會消失,

噁心感、全身酸痛之類的,我都覺得還能忍受,

原本以為第三次化療跟前二次一樣,想不到我錯了!

從第三次化療前臉頰的二塊紅,這次化療完後越來越明顯,看起來很像擦傷,

感覺上熱熱的(像燙傷),於是醫生開了類固醇藥膏給我。

指尖(指甲)施力時會痛,醫生開B6給我。

這二項副作用,都是在4/8當天看診時就知道的。

4/8晚上回到家,發現腳後跟部(穿不合腳的鞋子會磨擦起水泡的地方)紅腫痛。

4/9,腳後跟的紅腫範圍越來越大,二腳都有。

4/10,嘴巴開始出現破洞;腳後跟的紅腫痛範圍持續擴大。

4/11,打電話問和信嘴巴破洞的問題,護理師說可以抹口內膏。忘了問腳痛要怎麼處理,腳痛到連走路都有問題,輕輕一碰,大概會有十五秒鐘的時間痛到連話都說不出來,所以連睡覺都有問題。

4/12,腳後跟紅腫痛範圍更大,還有看起來像水泡的東西,打電話到和信,護理師建議我回診,或自行去看皮膚科。晚上下班後去皮膚科看診,醫生說那是很嚴重的發炎,光擦藥膏沒有用,要我吃藥試看看。臉部因擦了類固醇藥膏,紅塊已好很多。

4/13,到下午腳痛情形有比較改善,至少用手輕輕摸它不會再痛徹心霏

4/14,走路不用再墊著腳尖,腳後跟的痛已有改善

4/15,終於可以正常走路了,踩地已經不痛了,但摸到紅腫處仍會痛,不過已經比前一天更不痛了。嘴巴的破洞仍還沒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