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術後的第二次化療,

不需住院,不用等床位,

預約什麼時候就是什麼時候,

這種確定的感覺真好。

 

術後第二次化療是門診化療,

這次因為我的腫瘤內科醫生請假,

安排另外一位醫生看診。

7/1一早到醫院先抽血驗血球,

沒問題了就可以領藥在四樓門診化療處報到。

報到後因為還需等我的藥,

護士要我先去吃飯再回來。

 

化療的床,我選擇半躺式的,

護士先幫我上點滴,

過一會兒打類固醇及止吐藥,

用手推小紅莓,

另一種白色透明藥劑則加在點滴打,

我問護士上次住院打時,

二種藥劑都是用手推,

用手推與加在點滴打有什麼不一樣,

護士說門診化療的人較多,如果每個人都用手推,要花的時間太多,

加在點滴打,才能照顧到每個病人。

 

其實加在點滴打也很快,

打完後繳完錢就可以回家了。

 

這次不用十天後回診抽血驗血球,

不用多跑一趟台北,真好!

不過可能因為門診化療,打完馬上趕車回家,

回到家又沒什麼休息(住院化療比較有時間休息),

噁心感比第一次打小紅莓重,

食慾大概一星期恢復。

目前打這二次小紅莓,

副作用都是噁心感,

也會掉髮,

不過因為我的頭髮早剃了,

只要手不去摸頭髮,是沒什麼掉髮的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