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紅豆麵包  

好久沒更新了,來打掃一下^^

最近在上麵包丙檢的課,

按照試題做出來的麵包我不太喜歡,

大概自己做麵包總是不計成本,

所以會比試題的配方好吃吧?!

 

其實一直有在做麵包或土司,

但我大部份都是把料加下去打,

或做成土司捲在裡面,

很少一個個整形包餡,大概因為懶吧XD

所以很少做包餡的麵包,

這次做紅豆麵包,主要是想練習包餡。

找了個自己喜歡的日式紅豆麵包配方,

我不知道為什麼它叫日式紅豆麵包,

配方中多了鮮奶油、蜂蜜,

蛋量也比丙檢的多,

但是它的糖量有25%,

加糖時手縮了一下,又挖回一些糖,

我很擔心紅豆餡甜,如果麵包體又太甜的話,會很膩口。

紅豆麵包  

這次做了20顆紅豆麵包,

我還刷上蛋液及黑芝麻,

記憶中的紅豆麵包就是要有黑芝麻才像紅豆麵包!

 

這次用180/160烤10分鐘,

底部沒什麼著色,

又用0/180烤2分鐘,

下次底火溫度可高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