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果蛋糕捲  

這是孟老師蛋糕捲書中的綜合鮮果蛋糕捲,

我用二倍的量做了二條鮮果蛋糕捲。

這個蛋糕是用指形蛋糕做蛋糕體,

不過我只有0.8cm的平口花嘴,

剩下許多麵糊,

我把它做成手指餅乾,

剛好可以拿來做提拉米蘇。

 

鮮奶油是芒果鮮奶油,

書中是用冷凍芒果泥,

現在正是芒果產季,

我事先削一些芒果打成泥放入冷凍庫冰凍,

不退冰直接加入打發的鮮奶油中打勻即可。

 

以前做這種內餡很滿的蛋糕捲總是捲失敗,

內餡老是從二端流掉,

後來我發現是我鮮奶油打不夠發,

我總是打六、七分發(做慕絲的程度),

太有流動性的鮮奶油很難捲起來,

這次把鮮奶油打發,

果然好操作多了,

也成功的捲出內餡滿滿的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