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特地請了二個小時的假回家做蛋糕,
沒辦法,
孩子在家我無法專心做點心,
只能請假(應該沒有人像我為了做蛋糕而請假的吧!)。

聽說彰化有家桂圓蛋糕很有名,
我沒吃過,
不知道那家賣的桂圓蛋糕吃起來是什麼滋味,
在烘焙討論網裡看到桂圓蛋糕的配方,
決定試做看看。

前幾天做了一次桂圓蛋糕,
但我把奶油及養樂多份量算錯,
於是決定再做一次試試。
上次覺得桂圓味道不夠,
這次有多加了桂圓(用了90g),
但是不知是不是桂圓浸泡養樂多的時間不夠,
仍覺得蛋糕體沒有很香的桂圓味,
下次有再做的話,
或許可以再泡久一點,或再多加些桂圓。

做杯子蛋糕真的不能偷懶,
以前我做杯子蛋糕從沒換邊烤,
常烤出歪一邊的蛋糕,
這次烤一半時把烤盤換邊,
烤出來的蛋糕漂亮多了。

以下是我做的配方,
糖及桂圓的份量有經過調整。

桂圓蛋糕 (參考:烘焙討論網

蛋 200g 
細砂 糖 40g
黑糖 92g
鹽 1.5g
低粉 200g
泡打粉 4g
小蘇打粉 2g
蘭姆酒 10g(我沒量,應該倒超過)
桂圓 90g
沙拉油 110g
發酵奶油 37g
養樂多 75g 

裝飾:碎核桃

可做12~14杯中油力士杯的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