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連結至無名部落格看照片

想做這個果醬已經想很久了,昨晚趁老公下班前趕緊著手準備。
罐子是之前已用熱開水燙過的。拿出之前從媽媽那裡借來的瓷鍋子及瓷湯匙,準備做果醬。

材料:
富士蘋果600g(不含果皮果核重量,我用的不知是什麼蘋果,媽媽給的,很大很紅很香)
檸檬汁1/2個
乾燥茉莉花5g(我用玫瑰花,用了大約7g)
甜菊葉2g
水500cc
麥芽糖300g

做法:
1.蘋果洗淨歷乾水分,去皮、去核,切小塊放入果汁機打成果泥備用(可留一半切小丁,較有蘋果嚼感,我懶得切,全加進果汁機攪)
2.水放入鍋中煮沸,加入甜菊煮10分鐘,至水剩一半量
3.撈除甜菊,再加入麥芽糖拌煮至溶化
4.加入果泥、檸檬汁用小火續煮,要不時攪拌,避免燒焦,且要經常把浮沫撈除
5.用小火慢慢煮至汁液變濃稠,加入茉莉花再煮3~5分鐘即可熄火,裝瓶放涼後冷藏保存

出處:果醬果醋水果酒

備註:
1.因有加麥芽糖,所以冷卻後會更稠
2.煮好的果醬要趁熱裝瓶,約裝八分滿即密封,把瓶子倒放,讓果醬填滿瓶身與瓶蓋的空隙,會形成真空
3.雖然成品顏色不漂亮,但是有很濃的玫瑰及蘋果香味,最重要的是,自己做的,沒有添加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4.鍋、杓、容器要選擇耐酸的材質(如玻璃、不鏽鋼、琺瑯),避免果酸侵蝕金屬器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